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工程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水北调工程>工程建设

中线水源公司开展首次全面系统巡检

浏览量:789 时间: 2018-10-25

3月7日至9日,中线水源公司组织长江三峡院勘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水量监测、大坝强震、水库诱发地震台网、数据传输系统设备设施巡检、登录与维护。

  三天中,参检人员分别对陶岔水量监测与传输系统、肖楼水量复测断面及分布在丹江口水库周边的11个地震台及3个地下水流体监测井的设备设施,进行了建成运行5年之后的第一次全面系统详细的巡检、登录与维护。

  此次巡检不仅维护了监测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也使参检人员增强起了水量监测、地震台网的感性认识,同时对设备资产及其现状做到了心中有数。对于维护所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提出了明确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要求,为枢纽运行安全、水库蓄水安全、南水北调的供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来源:南水北调报 2018年3月27日 作者 黄朝君 秦赫)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