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时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圆满完成2022—2023年度调水任务

浏览量:2243 时间: 2023-11-01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圆满完成2022—2023年度调水任务


时间:2023-11-01       文章来源:办公室

10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圆满完成2022—2023年度调水任务,超额完成水利部下达的年度水量调度计划。通水近9年来,中线工程累计调水超过597亿立方米,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Ⅱ类及以上标准,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08亿人,已成为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四省市26个大中城市的供水生命线,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11月1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启2023—2024年度调水工作。冰期输水在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提升企业经营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中线工程综合效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