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工程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水北调工程>工程建设

武国定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

浏览量:783 时间: 2018-10-25

3月10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赴淅川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及南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和南水北调水质监测应急中心,深入一线查看丹江口水库水质情况,听取了生态保护、水质监测、渠首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丹江口水库库容面积、水深、年平均来水量大小,中线工程调水机制等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水质保护工作,加强工程运行监管,加强水质监测,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武国定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年来,工程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越来越大,工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南水水质好,口感甜,提升了沿线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百姓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丹江水。他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工程安全、水质安全、调度安全。南水是生命水、政治水,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要持续不懈做好水质保护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二是要做好库区周边生态保护工作,绷紧水质监测这根弦,风险防控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上报,及时应对。三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要以“确保供水安全、科学调度、综合利用、服务发展”为要求,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服务民生供水、服务生态建设、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南水北调工程效益最大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资源支撑。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