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工程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水北调工程>工程建设

汪安南检查中线公司北京分公司冰期输水工作

浏览量:561 时间: 2023-12-27


时间:2023-12-27       文章来源:南水北调集团

近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到中线公司北京分公司辖区检查指导冰期输水工作。

汪安南现场检查了瀑河、北易水、坟庄河三座节制闸冰期输水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电热融冰设备、射流扰冰设备投用情况,询问了各设备的启停条件、运行标准及应对极端情况下的应急供电保障等情况。

汪安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政治责任,迅速做好扫雪除冰防滑、交通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立足最不利条件,做好极端天气、极端工况下的冰期输水及应急抢险工作准备,确保人员、物资全部到位,如遇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三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辖区融冰、扰冰、拦冰等设备物资做好维护保养检查,保证设备处于热备状态,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现场施工安全监管,加强临水、临时用电、动火等危险作业监管,严格按照规程运行操作现场设备,保障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四要密切关注冰情发展及天气变化,建立与地方气象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实时更新冰情预测预警信息,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分析研判,提前做好相应防御措施,确保中线工程冰期安全稳定运行。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尹海安 编辑:周晓霖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