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红色南阳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红色南阳

重温红军壮举 传承长征精神

浏览量:752 时间: 2018-10-25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创举,是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人类奇迹。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南阳晚报与信阳晚报两报联动推出“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大型系列报道。8月14日南阳晚报采访组奔赴信阳,南阳晚报与信阳晚报两报两报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序幕。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同第一、二、四方面军一样,红二十五军的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军长征史册中独具特色的光辉一页。红二十五军孤军远征10个月,艰苦转战万余里并率先到达陕北,为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陕北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信阳是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出发地,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近三千名指战员从信阳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了波澜壮阔的长征。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南阳时,挥师桐柏山,血战独树镇,在陕南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后,又奔袭荆紫关,激战西坪镇,在宛属大地上留下了一段百折不挠、气壮山河的红色记忆。

  为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营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浓厚氛围,本报与信阳晚报两报联动,精心策划并推出“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大型系列报道。记者将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从信阳到南阳、从湖北到陕西一路实地踏访,重温红军历史,以专栏、专版、专题形式,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以多种形式立体地展现给读者,真实记录烽火岁月留下的红色印记,全面展示革命老区的喜人发展和深刻变化。

  不忘初心、珍惜当下,长征永远在路上。走吧,一起出发,探寻漫漫长征史诗般的传奇与辉煌,感受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让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南阳晚报 李 萍)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