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培训动态

党在我心 我心向党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七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2450 时间: 2022-07-10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7月,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带班江老师,带领二师附小的党员老师们走进南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无私奉献、创新求精、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南水北调精神,无不撼动着在场每一位党员老师的心。

73fd84f26118090aa751f690f0c2625

首先,党员老师们来到花洲书院,置身其中仿佛跨越千年的历史,聆听范仲淹老先生的谆谆教诲。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使大家为之膜拜。 

950613b1a75eb9dad3bdf5d59069ca8


一渠碧水,一路欢歌。乘船游览丹江水库之后老师们来到渠首大坝,在这项波澜壮阔、历时半个多世纪的宏大工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者。他们勇担当、敢突破、甘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a66bc66bce0d80907b7687424b40551

随后,大家来到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村——邹庄村。习近平总书记那句“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让党员老师们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移民精神传下去!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失落,那就是雷锋精神。走入邓州“编外雷锋团”,党员老师们领悟到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以雷锋为精神坐标,以“编外雷锋团”为楷模,续写这本厚重的“雷锋日记”,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d95d420bf80707a6b18d17e80c6bf3a

来到彭雪枫纪念馆,党员老师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在程雅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展厅,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声地讲述着往昔峥嵘的岁月,一张张旧照片再现了彭雪枫将军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老师们在沉痛缅怀他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毕生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的高贵品质,感受到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b5347b917b8ff68c2c8eaf08e63ebc7


之后姚河书记带领党员老师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了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校长冯东辉的讲话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远迁异乡、重建家园的伟大移民精神,全方位感悟了“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b7ca95edda964297319c21f75015cc8

最后,老师们在内乡县衙厚重的廉政文化中接受教育。县衙各个主体建筑物前,都悬挂着一副立意深刻的楹联。学校是一片净土,作为党员教师应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从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到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再到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以及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工作精神,让党员老师们接受了一场心灵的“红色洗礼”。南水北调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们应更加坚定地传承并发扬好革命先辈 勇于奉献、忠诚担当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优良传统,把共产党员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进!101年拼搏不休,奋斗不止!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