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培训动态

市监督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南水北调精神”培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240 时间: 2023-05-10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于5月5--7日,圆满完成了鹤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术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南阳开展的“南水北调精神”培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人民至上、协作共赢的认识,感悟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5月6日下午,大家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等南水北调精神现场教学点,以现场教学、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学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史、沿线40多万人浩荡的搬迁史以及在移民迁安过程中共产党员干部的奉献史,感受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远迁异乡、重建家园的伟大精神,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随后,又乘船感受了丹江口山清水秀、碧波荡漾的自然风光,品尝了甘甜的丹江水。

5月7日,大家来到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将军。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回各自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信念,汲取澎湃进取爱国主义激情和为党奋斗终生的信仰力量。随后全体人员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彭雪枫将军戎马江淮,身经数战,精于练兵,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事迹,通过展厅珍贵的史料、图文、雕塑瞻仰彭雪枫将军的英雄气魄。

在南阳武侯祠博物馆,大家领略了三国文化,回顾了刘备、诸葛亮、岳飞等能人异士、爱国名将的故事。南阳汉画馆馆藏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涵盖了汉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堪称为一部图画式的汉代史。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伟大瑰宝和传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自信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无私的奉献,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市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