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培训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南水北调精神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行

浏览量:210 时间: 2023-10-22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实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0月15日至10月18日,发展燃气组织第一批员工赴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南水北调精神专题学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情景教学、实地参观、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感悟南水北调精神。

21111

学有所知,重温百年党史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公司副总经理刘永社宣读培训纪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举行授旗仪式。

本次培训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席晓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个人和社会维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激励引导青年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焦金波院长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前我们的先烈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个新时代,实施救国大业。百年党史也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学员们跟着老师认真回顾共产党人走过艰难岁月,纷纷表示不忘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路。


21112

行有所获,追随领袖脚步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千里长渠起渠首,大家站在渠首大坝上,俯瞰丹江口清澈的碧水流入南水北调中线大渠,一路向北奔腾,滋润着水资源匮乏的北方大地。这是从半个世纪前开始,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数十万群众持续奋战的结果,他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智慧乃至生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国分忧,才成就了“一江清水向北流”。在南水北调淅川移民展览馆,大家详细了解到南水北调的“前世今生”,深刻理解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在邹庄移民新村进行的面对面现场交流中,通过聆听淅川移民群众的感人故事和搬迁后幸福生活的巨大变化,使学员的心灵受到净化,精神受到洗礼,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谆谆教导。

辩有所思,明辨职业发展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辩论赛以“职场那些事”为主题,通过“在职场工作中要不要邀功”和“在工作中工作态度更重要还是工作能力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赛场上,辩手们开篇立论逻辑严密、迅速“亮剑”,交叉质询直击要害、暴露辩点。“是金子总会发光,首先,他得是金子!”、“真正的大师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你态度很好,但我会让你给我看病吗?”、“点石成金,是法师的手段,现实中没有。”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环节,敏捷应变,金句频出,总结陈词统揽全局、要言不繁。全场紧扣观点,立论有据,回击有力,精彩纷呈,给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和语言交锋、情与理相统一的视听盛宴,将培训推向了高潮。



悟有所得,感悟使命担当




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在内乡县衙的每个庭院门前,都悬挂着廉政教育的对联,其中有一楹联为金末元初著名文学和历史学家元好问在担任内乡县令时题的:“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勿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这幅对联充分阐述了官与民、得与失的辨证关系,也是对我们党员是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在彭雪枫纪念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彭雪枫纪念馆现场教学中,大家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追求革命真理,赢得民族独立解放,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此次培训引导和激励了公司广大员工深刻领悟南水北调精神内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公司蓬勃发展、谱写燃气事业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学员感悟

图片

南召分输站 岳磊: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深有感触,燃气行业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把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当学习南水北调中线移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敬业的态度,为发展清洁能源做出应有的贡献。


方城分输站 何东航:通过培训学习,令我最为感动的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人民群众所体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意识和爱国情操。我深刻的感悟了南水北调精神,在日后工作中,除了提升个人技术能力,还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许昌加气站 张俊超:经过几天的学习,我的内心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接下来我将秉承彭雪枫将军的爱国情怀,不辜负党的培养,提高自己,为公司添彩,为社会服务。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