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培训动态

焦作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赴南阳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浏览量:258 时间: 2023-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筑牢党性根基,按照教学培训的统一安排,10月8日至10月12日和11月27日至12月1日,焦作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秋季主体班学员8个班次、300余人分期赴南阳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期间,组织开展现场教学19次、音视频教学6次、课堂教学5次、体验教学2次。

图片1

        学员们来到南阳市内乡县衙,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该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内设有仪门、正堂、屏门、二堂、三省堂和“六房”等机构,是迄今为止我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享有“天下第一衙”的美誉。

接下来,学员们还参观了县衙内古代廉政文化展、胥吏衙役文化展、古代司法文化展、古代赋税文化展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民本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实干诠释初心,以奋斗成就梦想,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

图片2

       走进南阳邓州花洲书院,学员们亲身感受了千年学府的深厚文化底蕴。该书院始建于宋代庆历年间,是我国著名书院之一,为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范仲淹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也创作于此。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员经过百花洲、穿过春风堂、拜谒过范文正公祠,在花洲大讲堂上了一堂微党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登上丹江口大坝和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亲身体验了大坝的雄伟壮阔和恢宏气势,了解了修建大坝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工程概况、作用发挥等方面内容;在丹江口水库,大家乘坐着红色游船,一边观赏丹江口水库的山水一色、烟波浩渺的秀丽美景,一边现场品尝甘甜清冽的丹江水,纷纷为水源地的好水质交口称赞。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成效显著,使广大学员锤炼了党性、砥砺了初心、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弘扬“调水为民、治水兴邦,南北统筹、经略江河,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科学求精、拼搏奉献”南水北调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勇争一流的工作干劲,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