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蒋旭光副主任考察调研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移民稳定发展工作

浏览量:808 时间: 2019-07-10

11月29日~12月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赴河南省调研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稳定发展工作,看望库区移民干部群众,并考察南水北调干部学院。
    蒋旭光一行先后到淅川县九重镇桦栎扒村、邹庄村、周岗村查看中药材、莲藕、猕猴桃、红豆杉种植基地,了解移民产业发展试点进展情况,沿途查看了仓房镇宋岗码头及东岸部分村庄地质灾害情况,考察了位于渠首的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以及盛湾镇鱼关村移民丰碑纪念馆,详细听取了地方政府有关移民稳定发展、受灾移民救助安置、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教育等工作汇报。蒋旭光对河南省在受灾移民救灾维稳、移民产业发展创新、移民精神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蒋旭光强调,一是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库区移民村地质灾害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抢险救灾,保障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取救助帮扶等措施,确保转移群众安全稳定过冬。二是要继续做好九重镇移民产业发展试点工作,创新利益分配机制,提高移民就业增收水平,通过公司+移民+基地,实施到户到人的点对点精准帮扶模式。及时总结试点成功经验,探索移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并适时推广,积极做好面上移民村帮扶发展工作,确保移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三是持续深入做好移民稳定工作,细化责任,依法办事,加强管控,确保移民工作大局稳定。四是要加强南水北调精神和核心价值理念的研究、宣传、教育工作,以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的光辉历史为主线,整合各方面资源,利用好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阵地,开展南水北调精神和群众路线的党性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传承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办投资计划司、征地移民司,河南省移民办、南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