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弘扬移民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报告会

浏览量:712 时间: 2019-09-07

(来源:河南国土党建)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报告会。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厅副巡视员王建民同全厅近200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淅川县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报告团紧紧围绕“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采取专题片、先进事迹报告、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淅川县几代人的移民搬迁史。为了这一渠清水,几代淅川人,历经半个多世纪,累计40余万乡亲背井离乡、多次外迁,淅川人民用热血和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淅川人感天动地、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震撼、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感人至深。

阮丽、赵川等5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或感受,分别从不同侧面与角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全面讲述了在南水北调移民大搬迁中,淅川人抛家舍业、义无反顾搬迁他乡,淅川干部对移民群众的真情大爱,对移民事业的负重前行,以及淅川人民用汗水、泪水甚至生命谱写的一曲感天动地的移民壮歌。报告团成员朴实的话语、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无不让在座的每位党员干部为之动容,也对移民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和理解。

淅川县曲剧团表演的现代豫剧《丹江夜雨》,以小故事、小片段的情景展示,讲述了搬迁前夜移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搬迁动员工作,搬迁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展现了移民干部亲民爱民、任劳任怨的人民情怀以及移民群众舍家为国、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杜清华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国跨区域调配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资源优化配置的一个典范,也是向世界展示的一个伟大创举,更是中国党和政府执政魄力与执政智慧的体现。报告会内容丰富具体、形象生动,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精神盛宴,也是一场陶冶情操、震撼灵魂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激励斗志、摧人奋进的加油鼓劲。下一步,自然资源厅广大党员干部将大力弘扬移民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满怀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为民造福,持续抓好“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四场硬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全身心投入到河南改革发展大局中,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杜清华指出,省自然资源厅自去年组建以来,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统一”的指示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围绕“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总体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淅川的发展我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特殊政策,不到一年时间,支持淅川各类项目用地10480亩,安排林业专项资金1.28亿元,造林17.8万亩,森林抚育7万亩,发展经济林10.5万亩。目前淅川仍是国家贫困县、河南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自然资源厅要以更多特殊政策倾斜淅川、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向淅川,为淅川的“三大攻坚”“四大战略”助力加油。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彭永 张永强

4.免责声明:本站文章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来信告知,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

8bc7263aa8d74d379636b66f60459e6b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