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移民迁安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基地>移民迁安类

移民生产生活类

浏览量:902 时间: 2018-10-29

1、上集孔雀养殖场
  1
    位于淅川县上集镇竹园移民村,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面积160亩,养殖孔雀1万多只。建有孔雀棚舍10000多平方米,有孵化、育雏、办公、标本展示场所。带动80余家孔雀养殖户,每个养殖户净收入每年在万元以上。成为集孔雀观赏旅游、孔雀艺术品开发、孔雀食品加工、果实采摘、农家餐饮于一体化的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园。
2、丹阳风情小镇
    2
    位于淅川县渠首重镇丹阳镇西南部,是南水北调中线渠首丹阳村拆迁安置新村,安置6个生产组326户1200余人。总投资2.4亿多元,占地290余亩,总建房326套,总建筑面积10.31万多平方米,涵盖商贸、教育、医疗、娱乐、环保等功能。整体布局依山就势,高低随地形走向变,住宅一户一景,采用楚汉风格,自然排布,绿脉渗透,古今文化自然融和,是豫西南一座独具魅力的中国乡村风情小镇。
3、张营移民新村
     
  3
    位于淅川县城南3公里处,安置后靠移民54户244人。移民新居采用徽派建筑风格。采用“公司+基地+移民户”的方式,投资3700余万元,建成集种植、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年产值1亿元,吸纳周边1500名移民就业,是淅川移民村能发展、快致富的典范。
  4
4、柴沟移民新村
    5
    位于厚坡镇政府西北4公里处,该村171户,762人, 2011年6月由香花镇柴沟村迁入。该村致力打造九重、厚坡、香花三镇的“菜篮子”和“后花院”,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投资1200万元,建设占地200亩养殖小区一个,目前已有24个12000平方米的养殖大棚,入栏鸽子3万多对,羊2000只,牛600多头。同时,兴建年产5万头生猪繁育基地和100多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  
  
6

5、盛湾乌鸡养殖场
  7
   位于淅川县盛湾镇移民村王沟村,投资800余万元,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约4000平米,房屋150余间,年存栏乌骨鸡1.2万只,年产绿壳鸡蛋150吨,年产值500余万元,年创利润80余万元。公司采取“龙头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全镇发展乌骨鸡10万余只。淅川乌骨鸡被国家农业部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被河南省列为遗传资源保护品种。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