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教学模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模式

课堂教学

浏览量:495 时间: 2018-10-25

南水北调专题讲座不仅是学员们到基地后的第一课,也是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重点打造的精品课程,还是基地专门组织长期研究移民工作的人员面向不同岗位的干部有针对性进行专题解读的主打课程。
    教师通过数据、故事、图片等资料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过程中淅川人的奉献和牺牲,以及移民迁安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并深入探讨了以“忠诚担当、大爱报国”为核心的南水北调精神内涵。
    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精神内涵一是体现在勇挑重担、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上;二是体现在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上;三是体现在心中有民、心中有党的责任意识上;四是体现在我们善于探索、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上。

    中线工程的建成通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南阳是工程总干渠渠线最长、工程量最大;工程牺牲最大、淹没指标最多;唯一既输送清水又接受调水;唯一既迁出移民又安置移民;生态建设、保护水质任务最重;工程沿线投资最多的省辖市。在人类改造自然的历史上,任何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工程建设,必然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然孕育出震撼人心、永传千古的精神力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完工,不仅是一部浩瀚壮美的水利史诗,也是一种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20160427084228908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