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教学模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模式

情景教学《丹江夜雨》

浏览量:548 时间: 2018-10-25

1

情景剧《丹江夜雨》 

2

学员观看情景剧

3

学员观看情景剧

《丹江夜雨》,是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委托淅川县曲剧团根据移民搬迁过程中真人真事改编的情景教学课程。
  豫剧《丹江夜雨》,以淅川特有的蛤蟆翁和锣鼓曲为载体,向学员们介绍了李丹江一家三代搬迁史,并通过李丹江、李奶奶、程书记、九妹这几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反映了移民搬迁前夜的心路历程。全剧融合了库区移民为国舍家三次搬迁的光荣历史,讴歌了移民干部忠诚担当的精神。观看《丹江夜雨》,不仅让学员感同身受的了解到移民搬迁过程的风风雨雨,更让学员们对淅川半个世纪的移民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无私奉献的“移民精神”和以“忠诚担当、大爱报国”为代表的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情景学习,让各位学员以此为契机,以移民精神为镜子,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自觉打扫思想灰尘,净化心灵,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提高推进工作的内在动力;积极培育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思维。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