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南水北调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政策学习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水北调工程>政策学习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量:184 时间: 2023-11-14



时间:2023-11-14       文章来源:水利部网站

      11月1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

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又专程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和整体提高京津冀地区防洪能力工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受灾群众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和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情怀,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灾后水利建设特别是推进京津冀地区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京津冀地区抵御洪涝灾害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农村供水设施、农田灌排设施,确保2024年主汛期前全面完成水毁水利设施修复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全流域一盘棋,统筹流域和区域,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构建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加快建设数字孪生海河,整体提升海河流域防洪能力。要立足京津冀水系特点,按照“上蓄、中疏、下排、有效治洪”的原则,落实“拒、绕、排”措施,依托流域防洪工程体系,进一步完善重要城市和重点防御对象防洪格局,为保障防洪安全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用足用好增发国债,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把各项水利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作者: 编辑:周晓霖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账号